網路上怎麼說?

指的是不限制肉類攝取量,盡量少吃甚至不吃澱粉與醣類,也就是說多吃肉少吃飯。其原理是利用飲食醣類不足的情況下,由肉類中的蛋白質和脂肪提供熱量。當每日碳水化合物攝食量低於100克時,身體會燃燒蛋白質和脂肪,產生燃燒不完全的中間產物──酮體,大量產生的酮體不但無法被身體吸收利用,且當其排出體外時需要帶走大量的水分與離子,以藉此達到快速減重的效果。

 

 

營養師這樣說:

這種方法的確可快速達到瘦身的效果,但只能短暫使用,長期這樣吃,營養嚴重失衡,會影響身體的抵抗力。且毫無限制的吃肉,其實是會增加熱量的,更嚴重的是使腎臟功能加倍增加負擔。

 

少吃或不吃澱粉的問題也很大,因為葡萄糖不夠會使得記憶力退化,也會容易感到疲倦。澱粉屬碳水化合物,正常人每天至少需要100~150克的攝取量,也就是要半碗至1碗飯才足夠。

不過,成天不吃澱粉的人其實不多,只是很多人不知道麵包、餅乾、番薯等其實都是澱粉。所以這個方法不但不健康,也不容易做到。

 

長春月刊  315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