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大肠癌 请喝优酪乳

網路上怎麼說?

 

早餐吃水果;午餐喝優酪乳250克,最好是原味的,有加AB菌或乳酸菌;晚餐喝優酪乳250克。若餓了可以喝開水或吃水果。若要減肥5公斤以上,要連續7天實行優酪乳減肥法;若要美容或減3公斤以下,可連續3天實行優酪乳減肥法。

 

 

營養師這樣說:

 

這是極低熱量的飢餓減肥法,當然會瘦,但是非常不健康。估算下來,一天優酪乳喝下來只有500大卡熱量,就算是喝全脂的,也頂多600~700大卡,比起人一天至少需要1200大卡,只達到一半的熱量。此外,這種方法嚴重的營養不均衡,營養素不足的狀態下,皮膚會明顯老化乾燥,根本無法像網路上所說的可以達到「美容」的效果。而且如這方法所說7天瘦5公斤,不但會復胖,而且可能飆回8公斤,如此瘦瘦胖胖,會造成彈性疲乏,以後的減重之路會更辛苦。

 

長春月刊 315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