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3/22 04:11

自由時報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研發成功牛樟芝保健產品,以牛樟芝醱酵培養所得的菌絲體,經萃取菌絲體精華,並配合紅景天、丹參等複方保健作物的萃取物,成功調配出牛樟芝保健飲品,將釋出技術提供國人保健產品的新選擇。

花蓮農改場昨指出,牛樟芝為台灣特有真菌,只寄生於保育類牛樟樹,因色澤鮮紅,被稱為「森林中的紅寶石」,根據文獻記戴,牛樟芝生理活性成分包含有多醣體、維生素、礦物質等,這些成分物質對人體健康有所助益。

以牛樟芝醱酵培養所得的菌絲體,經萃取精華搭配紅景天、丹參等複方保健作物,成功調配出牛樟芝保健飲品-靈草露,希望提供國人保健產品的新選擇。

花蓮農改場表示,牛樟芝保健飲品以牛樟芝菌絲體及多種珍貴的保健作物調製而成,具有可增強體力、使精神旺盛、滋補強身等保健功能,已將製作技術轉移給國內生技公司生產,希望藉此提升農產品生技產業的研究水準,並提供民眾在保健產品方面的新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