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9/08 22:46

(中央社台北8日電)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Mail),研究建議每天食用蕃茄,可防範攝護腺癌並減緩病患的腫瘤生長速度。

一項涉及基因改造而容易罹患癌症老鼠的研究顯示,那些每天攝取富含蕃茄萃取物飼料的老鼠,較不容易生病,且可能存活較久。

這些刊登在「癌症防治研究」(CancerPrevention Research)期刊上的發現,是一長串蕃茄是否可對抗攝護腺癌研究中的最新發現。英國每年有1萬名男性死於攝護腺癌。

過去的研究結果大相逕庭,部份研究結果顯示蕃茄有抗癌功效,部份研究則認為完全沒有幫助。但最新的這份報告,是由那不勒斯大學(University of Naples)科學家對帶有攝護腺癌風險的老鼠進行研究。

科學家將餵食一般飼料的老鼠,與飼料中至少含有10%小蕃茄製成粉末的老鼠做比較。科學家表示,餵食蕃茄的老鼠,罹患癌症的機率較低,並較其他老鼠活的更久。

但英國癌症研究協會(Cancer Research UK)卻發出警告。該協會說:「無明確證據顯示,食用任何一種食物會影響罹患癌症的風險。」(譯者:中央社林亭儀)9909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