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4/08 16:26

(路透倫敦7日電)科學家今天指出,西歐男性10%與女性3%的癌症,是由於飲酒過量所造成。

 德國研究人員分析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英國、荷蘭、希臘、德國及丹麥等8國資料,發現2008年7萬9100個包括腸癌與喉癌在內的特定癌症個案,有5萬400例是由於飲酒超過建議標準量所造成。

 來自德國人類營養研究所(German Institute of Human Nutrition)、領導研究的蘇茲(Madlen Schutze)表示:「許多健康機構建議男性每日飲酒量控制在2杯、女性則是1杯,如果都能遵守,許多癌症其實可以避免。」

 他說:「假使民眾飲酒量低於建議值、或滴酒不沾的話,甚至可以避免更多癌症。」

 1杯標準量是含有12克酒精,大約等同125毫升葡萄酒或半品脫啤酒。

 英國癌症研究協會(Cancer Research UK)健康資訊主任西翁(Sara Hiom)說;「許多人不知道飲酒會增加罹癌風險。」

 她指出,過去10年來英國罹患口腔癌變得更加普遍,「其中1項因素可能是因為大量飲酒,正如同這份研究所呈現的」。

 這份研究刊登在「英國醫學期刊」。

研究人員使用歐洲癌症調查透視(European Perspectives Investigation into Cancer,EPIC)的36萬3988名癌症患者資料,他們發現2008年男性和飲酒相關的癌症有5萬7600例、女性則是2萬1500例。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