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7/29 18:36 黃啟霖

英國公共衛生部長米爾頓女士(Anne Milton)29日表示,如果要激勵他人減肥,可以說他胖(fat),但是不要說他肥(obese)。

曾經擔任護士的米爾頓表示,醫生和衛生工作人員在說到「胖」這個字的時候,都會有些擔心;不過,這可以鼓勵胖子為自己的生活形態負起一些責任。但如果一個胖子覺得自己「肥」,那麼,改善的空間就小多了。

根據英國公衛部的資料,英國人口過胖,也就是肥的比率,名列歐洲第一;而且過去10年來,這項水準一直呈現穩定成長。2008年,英國將近四分之一的成人,以及14%的兒童,被歸類為「過胖」,也就是肥。

英國公共衛生學會(UK Faculty of Public Health)會長戴維斯(Lindsey Davies)指出,人都不想冒犯別人,而胖的人常有許多忌諱。「肥」只是偶發的現象,人並不是永遠都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