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6/10 07:01

不少婆婆媽媽做菜,愛用蒜頭來爆香,也有人說,多吃蒜頭可以預防感冒,國內醫界最新研究發現,「蒜頭油」裡的抗氧化物質,能有效降低3成膽固醇,及4成3的三酸甘油脂,對肝功能有幫助,營養師也說,生吃大蒜,效果最好。

熱油爆香金黃蒜末,加點肉片拌炒,美味的家常菜,經常可以看到用蒜頭當配角,如今國內醫學界最新研究發發現,蒜頭不只配菜好,對顧肝也很好。

實驗發現,把原本就有殺菌功效的蒜頭,切碎微波加熱後,再以一比一的比例,倒入高溫180度食用油,用這種方式做成的蒜頭油,也能幫助降低3成膽固醇,及4成3的三酸甘油脂,排除肝毒素。

但也有營養師認為,生吃更能幫助抗氧化物吸收,連20年做菜老資歷的大廚都說,不論生吃、爆香,總之多吃蒜,好處多多,但保護小心肝,還是得飲食、睡眠,雙管齊下,最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