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4/04 17:16

糖尿病的治療出現新突破!澳洲的醫學專家,研發出一種新藥,可以幫助患者在進行胰臟細胞移植手術後不會產生排斥,從此遠離糖尿病,不過目前這種新藥仍在動物實驗階段,人體實驗還得等一等。

兩歲半的薩爾門,罹患了第一型糖尿病,痛苦的血糖測試是每天必做的功課,第一型糖尿病常發生在在兒童或 青年人身上,主要是因為製造胰島素的胰臟細胞遭到破壞,無法自行製造胰島素,導致血糖過高,如果不每天注射胰島素加以控制的話,長期下來會增加心臟病、中 風及血液循環不良等疾病的風險,而進行胰臟細胞移植雖然可以一勞永逸,卻容易產生排斥性,令人振奮的是,澳洲最大的醫學研究機構,透過老鼠實驗,已經研發 出一種新藥,可以讓患者順利進行移植,不需服用抗排斥藥物。

這項新藥的出現,對患者家屬也是一大鼓舞。不過研究人員指出,這項新藥仍在動物實驗階段,可能要十年後才會進行人體實驗,儘管如此,這已經是近年來免疫學上最具革命性的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