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11/15 16:28 黃羿文

吃飯吃太快,往往會因為吃太多而導致體重過胖,日本有業者突發奇想,發明了減肥餐具,比如說,湯匙故意挖一個小洞,喝湯時會一直往下漏,就不會一次喝太多;另外餐具尺寸故意縮小一半,食物裝的滿滿的,其實容量也因此少了一半。

想要喝一口眼前的美味濃湯,但奇怪的是,不管你怎麼舀,濃湯就是會往下漏,原來這是特別為吃飯吃太快的人所設計的特殊餐具,不但湯匙故意挖個洞,叉子設計也故意少一根,還有缺了角的牛排刀就是故意要讓你切慢一點。

使用這些餐具吃飯平均能增加1/3的用餐時間,可以避免因為吃太快導致吃太多,產生過胖危機。日本民眾:「因為用餐時間變長,即使吃的量不多,也會覺得飽。」

這份晚餐表面上看來很普通,但其實暗藏玄機。原來這份晚餐使用的是迷你碗盤,尺寸只有一般碗盤的一半,能在不知不覺中減少你的大食量,有人就是靠著這組迷你碗盤,一年內減重3公斤。日本民眾:「用這種迷你餐盤就好像被施了魔法,就算吃不多也會覺得有飽足感。」

下班回家後來杯冰涼啤酒,是許多人的最愛,不過可得小心別喝出中年啤酒肚,如果不想要有小肚肚,那得試試這個,能一眼就看出喝了多少毫升和多少卡路里的啤酒量杯。日本民眾:「一眼就能看到卡路里,如果喝多了就減少飯量,很好用。」

透過這些創意餐具,不需要花大錢,也能幫你調整過量的飲食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