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8/25 17:19 林佳璇

美國科學家最新實驗證實,每天餐前多喝2杯水,可以減少正餐的熱量攝取,和沒有餐前喝水的減肥民眾相比,多喝水的減肥者,搭配少吃多運動,3個月後成功減掉7公斤。

想減肥的民眾看過來,生活中有一種隨手可得的物品,減肥效果很可能贏過昂貴藥物。

CNN主播:「科學家發現,水喝多一點的人可以減重更多,只要一天3餐之前,多喝2杯水就行了。」

美國科學家拿想要減肥的民眾做實驗,發現每餐餐前多喝2杯水,相當於500C.C.吞下肚,每餐飯可以減少攝取75到90卡路里的熱量,一天下來相當於少吃300卡路里,經過3個月的實驗,加上少吃多運動雙管齊下,每天多喝2杯水的民眾,減掉了7公斤的體重,而不喝水的民眾,只減掉了4.8公斤。

從科學家提出的數據看來,喝水似乎對於減肥有幫助,其實喝水減肥法的原理並不難懂,因為餐前多喝水,500C.C.的水不但能帶來飽足感,也能確實占據胃部的空間。

CNN主播:「這份研究也要大家小心,喝太多水同樣會引起問題。」

專家強調喝水還是適量最好,還要小心別喝太多味道太重的「加味水」,否則就驗證那句老話,真的是「喝水也會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