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有不少民眾會不惜砸錢美容,想要除掉身上多餘脂肪,仿間有許多消脂方式,最長見的為雷射溶脂及傳統吸脂手術都是侵入性使脂肪減少;近幾年有最新的非侵入溶脂技術--冷凍溶脂(Cryolipolysis)又稱為冷觸脂雕(Zeltiq),冷凍溶脂是沒有潛在風險和侵入的危險,對不敢動刀的民眾,有福氣了~

冷凍溶脂又稱冷觸脂雕

冷凍溶脂是2008年經由Dr.R.Rox Anderson和Dr. Dieter Manstein博士在哈佛大學及美國麻州中央醫院研究的新療法,過去減重方式都用熱療法,新發現的冷凍方式推翻過去的減重方法,此種冷凍的方式似乎比非侵入性的方法效果更快更好。

冷凍溶脂技術是利用機器將脂肪吸起並且冷凍一小時,利用低溫可讓細胞凍結、細胞凋亡,加速脂肪細胞自然死亡現象,死亡的脂肪細胞需等1-2個月才由肝臟代謝排出體外,以達到消脂效果。

冷凍溶脂的過程

冷凍溶脂的原理

步驟一:利用機器低溫可只作用在選定部位皮膚表面脂肪層

Criolipolisis Zeltiq 2.JPG  

步驟二:利用低溫可讓細胞凍結、細胞凋亡


Criolipolisis Zeltiq 1.bmp  

步驟三:脂肪細胞將開始萎縮

Criolipolisis Zeltiq 3.JPG   Criolipolisis Zeltiq 4.JPG  

步驟四:被冷凍的脂肪細胞提早老化,自然排出體外,脂肪層逐漸變薄。

Criolipolisis Zeltiq 5.JPGCriolipolisis Zeltiq 6.JPG   

 

 

《醫美專題》美體塑身新科技:冷凍溶脂(Cryolipolysis)

哈佛大學與麻省綜合醫院於2008年研究出一種「冷凍溶脂」(Cryolipolysis)的科技,利用Zeltiq(TM)公司的CoolSculpting能量吸取設備,讓脂肪細胞結冰,破壞脂肪細胞結構,死亡的脂肪細胞通過肝臟代謝排出。David Goldberg醫生對新療法冷凍溶脂Zeltiq CoolSculpting充滿信心,他表示多年來我們都用熱療法。如今使用冷凍的方式,似乎比其他非侵入性的治療方法效果更好。

●兩個月可消除20%贅肉

冷凍溶脂技術的最大好處在於只在皮膚表面發生反應,對於血管和皮膚不造成傷害。這就完全排除了傳統手術侵入式減肥治療的危險,而且實驗證明能將反應範圍的25%脂肪細胞消滅,兩個月可去20%的贅肉。
治療只需1到2個小時,使用攝氏四度的軟膠面板,不會凍傷皮膚。一個減肥療程約需半年左右,若配合運動和均衡飲食,則效果更佳。Robert Weiss醫師強調新的非侵入性手術可能有助於減少局部脂肪安全有效。對於許多人來說,飲食和鍛煉幫助他們尋找和保持健康的感覺。對於那些必須辛勤工作的人,可能有一個頑固的側腰部贅肉或下腹鮪魚肚脂肪。

●高科技冰凍技術有效破壞脂肪組織

目前市場有多年的抽脂技術,但仍然有提昇的需求,可以安全和有效減少局部脂肪。最新的非侵入性技術,正在研究如何可以很快幫助人們的平均體重與局部地區的脂肪。儘管努力注意飲食和鍛煉肌肉,有些頑固的脂肪仍然困擾著減肥減重人士。傳統吸脂手術和雷射熔脂手術是侵入性的脂肪減少,冷凍溶脂的科技是非侵入性,在臨床研究顯示冷凍溶脂去除脂肪是沒有潛在風險和侵入的危險。
冷凍溶脂(Cryolypolysis)採用了創新的去除脂肪技術,凍結脂肪細胞,以分解脂肪細胞。由於脂肪細胞比其他皮膚細胞更怕冷的溫度,它們可以更容易地用冷凍而不是熱能加速改變自然凋謝程序。ZELTIQ(TM) CoolSculpting(TM)非手術性冷凍溶脂系統,可以幫助減少身體局部的脂肪,成果看起來自然,而且毫無痕跡。比起傳統抽脂手術,美國FDA核准的CoolSculpting冷凍溶脂是革命性的新技術,不需要打針、更不需要開刀。冷凍溶脂使用高科技冰凍技術,破壞脂肪組織,又完全不傷害周遭的皮膚及肌肉。
目前FDA批准可以幫助除去腹部與腰部的脂肪。透過機器將腹部脂肪吸起並冷凍一小時,加速脂肪細胞的自然衰老及死亡,達至消脂效果。有專科醫生指出,最新的臨床實驗顯示首次冷凍療程後脂肪層平均減少逾兩成,若相距兩至三個月再做第二次療程亦有相同效果,即可多減一倍的脂肪,療程效果可持續九至十二個月。不需要開刀,因此也不需要傳統手術的長期復原時間。冷凍溶脂過程,大多數病人不但不會感到不適,還可以閱讀雜誌、上網、看電影、聽音樂,或放鬆休息。大多數病人進行此程序後都可當日回去工作、運動。

●搭配飲食控制與運動調節成效加倍

墨西哥一項研究指出,廿五名在肚臍以下左右兩邊有明顯脂肪的人士,在首次冷凍療程的二至五個月後接受第二次療程,結果發現他們的脂肪層厚度可額外減少21%,與首次療程的功效相若,而華人與西方人接受療程效果並無顯著分別。由於冷凍療程的原理是透過低溫加速脂肪細胞的新陳代謝,過程需時約二至四個月,故療程間最少需相隔兩個月或以上。不過,冷凍消脂技術必須要搭配飲食控制及運動調節體重以發揮功效,進行療程前更須徵詢醫生的專業意見。
2008年美國發明的冷凍細胞溶解脂肪技術,在不造成傷口或破壞正常細胞下,被冷凍的脂肪細胞提早老化,自然排出體外,脂肪層逐漸變薄。美國一項醫學研究發現,使用冷凍溶脂機可在兩個月內把脂肪厚度減少兩成。不過,醫學界其它人士擔心冷凍溶脂只能減去皮下脂肪,深層脂肪不受影響,對健康無甚好處。冷凍溶脂法會把脂肪細胞冷凍,維持在攝氏4度,使細胞內的三脂甘油由液態變做固態,同時不會傷害正常細胞;脂肪細胞受冷後會提早老化,並開始自然分解及清除過程,令脂肪層逐漸變薄,最後透過身體正常代謝過程溫和地排出,不會傷及肝臟,使用後9至12個月仍然有效。
冷凍消脂技術主要針對局部肥厚突出的脂肪及橙皮脂肪,並不適用於大肚腩的人士,亦不能取代飲食控制或運動減重。接受療程時感覺涼涼的,並無明顯不適。部分病人接受療程後或有輕微瘀傷及麻痹,但最多在數小時內便會消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