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7/02 00:17

今年香蕉盛產,加以供需失調,以致一串(十多只)2、30元的香蕉充斥於市。這種景象,使我憶起十多年前,以青香蕉治癒香港腳的一段往事。

那年,不知什麼緣由,我感染了香港腳;和其他患者一樣,我歷經奇癢的難忍、抓破皮的痛苦,以及起伏於時好時壞的喜悅與痛楚之中。

由於病情時好時壞、起起伏伏,久而久之,不自覺就養成一個壞習慣,那就是一面看電視,一面會摳腳丫。

這種不雅的行為,立刻引起兄弟姊妹的抗議,他們認為這種行為不但不雅,而且把晚間的愉快氣氛、高尚的生活品質,全都破壞殆盡了。

儘管我知道他們說得有道理、我的行為不對,但是,每天晚上還是不自主的會把手伸向腳丫……。直到有天晚上,大妹從外面拎回來一串青香蕉,丟給我說,既改變不了你的行為,只好強迫你自己解決問題!

原來,大妹是要我用青香蕉治香港腳。她要我依她的說法去做:首先,每晚先以明礬水將香港腳洗淨,用布擦乾,然後取一只青香蕉,將頭切去一塊,在患部摩擦,由外而內,尤其腳趾間必須擦搓均勻;之後,再將香蕉頭切掉另外一塊(或另取一只將頭部切掉一塊),摩擦另外一個腳趾,直到每個腳趾都摩擦到為止。

如此,連續擦磨約5、6天後,香港腳即可治癒,這時,必須再連續摩擦7、8天,以求「斷根」。

說也奇怪,我的香港腳從那次治癒後,竟未再復發。真沒想到,青香蕉竟然擁有這種「特異功能」!(森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