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記者陳思翰綜合報導】喝酒能降低糖尿病風險?路透社報導,研究發現,中老年婦女若常吃高碳水化合物食品加上適量的酒精飲料,可能可以降低他們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

研究團隊中的Frank HU博士表示,研究結果只是探討 與酒精的互動關係,他們並不鼓勵人們喝酒來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在全球都有增加的趨勢,嚴重者可能導致如中風、神經損傷等症狀。報導指出,經過8萬名婦女及26年的長期調查,研究人員發現,常吃如白麵包、土豆、含糖飲料等高碳水化合物的飲食者,若沒有適度攝取酒精飲料,會比攝取酒精飲料者增加30%罹患糖尿病的風險。

研究團隊中的Frank Hu博士表示,美國疾病控管中心統計,美國有26萬人罹患糖尿病,其中約有一半的人是婦女。而在他們的研究結果中,常吃如早餐麥片、可樂、馬鈴薯泥等食品的婦女罹患糖尿病的風險最高,然而,每天平均攝取15g酒精飲料的人,卻比沒喝酒者更不易罹患糖尿病。

研究團隊推測,酒精可能會影響飲食者飯後胰島素和其他物質的釋放,才因此得出該研究結果。Frank Hu呼籲說,他們並不鼓勵人們將喝酒作為預防糖尿病的方法,研究只是探討碳水化合物與酒精的相互作用。

他強調,他們仍主張減少吃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也必須適度的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