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6/14 16:55  

(路透芝加哥13日電)美國研究員今天表示,1種廣泛使用的降血壓藥物,可能略為提高罹患癌症的風險,並呼籲美國管制當局深入研究。

 

他們表示,針對此類稱為血管升壓素受器阻斷劑(angiotensin receptor blocker)的藥,分析現有資料顯示,服用該藥病患4年來被診斷出新癌症的機率,比未服用該藥的人高出1.2%。

86%參與這項試驗的病患,服用德國百靈佳藥廠(Boehringer Ingelheim)研發的telmisartan。該藥以必康平錠(Micardis)之名販售,每年銷量逾15億美元

  克里夫蘭凱斯西儲大學(Case Western ReserveUniversity)西帕伊(Ilke Sipahi)醫師和同事在「刺胳針腫瘤學」(Lancet Oncology)期刊中寫道:「罹患新癌症的風險增加幅度雖不大,卻相當重要。」

  研究資料尚不足以明確指出,是此種類單一藥物提高風險,或是所有此類藥物引發所謂的同類效應(class effect)。

  克里夫蘭醫院(Cleveland Clinic)心臟病學家尼森(Steven Nissen)醫師在評論中表示,這項發現「令人不安且具爭議性,向從業人員與管制當局提出有關藥物安全的關鍵問題」。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