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4/21 10:22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新加坡21日專電)不少糖尿病患者面對截肢風險,新加坡醫院發表,引進1種塗藥氣囊成形術,能疏通堵塞血管、並阻止或舒緩血管壁變窄,避免截肢,目前已有20個治療案例。 

糖尿病患者因足部潰瘍傷口癒合差,不少人面對截肢風險,新加坡樟宜醫院表示,面對這種情況,會先為病人進行血管掃瞄,如果傳統療法效果不顯著,那麼將考慮為病人進行這種已在歐洲推廣的塗藥氣囊成形術,以疏通血管。 

這種療法類似治療心臟病病人裝設支架的原理,在患者阻塞的血管內裝上塗有1種特殊藥物的氣囊,一方面疏通血管,另一方面氣囊上的藥物會滲入血管,能阻止血管壁變窄,或是放慢變窄速度。 

樟宜醫院從2010年至今已有20個病人接受此種治療方式,效果不錯,但也強調,這種療法副作用雖少,但因每位病患身體狀況不同,無法保證治癒足病變問題。 

不過,這種在歐洲推廣的手術,美國目前還在試驗中。10004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