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邊工作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三不五時都會有人詢問減肥方法,有時希望我們可以為他們開立減肥菜單。現在這個工作,都住在宿舍居多,也因為這樣,認識了好多藥師、護士、心理師和不同職業。

昨天跟宿舍的一家人吃飯,其中有一個護士,他跟我說,有用我說的55減肥法來減肥,但是,我們預計是要去吃牛排阿,我當場就說,那你可以下車了,因為牛排館的熱量一定會超過55減肥法的熱量,哈,我講話雖然很直,但是很忠懇的。

後來,牛排還沒來的時候,我們依舊會開始去拿沙拉及一些小菜,當然還是少不了玉米濃湯,玉米濃湯的熱量是不可忽略的,麥當勞的玉米濃湯大杯的熱量就128大卡,相當於半碗飯的熱量了,我當然立刻就反問他,那你知道玉米濃湯的熱量有多少嗎?結果朋友馬上說他吃飽了。唉,牛肉或者豬肉都那麼大塊,熱量更別說,6-8盎斯牛排就約在420卡至560卡左右,若再配合其他主食或沙拉醬等等,則再添加熱量,所以牛排熱量非常可觀。

朋友儘管說他有瘦了,可是我還是很清楚跟他說,你一定不會瘦,就算瘦了那一定也不是真的瘦。

我講話很狠,但是飲食習慣不改變,想要瘦下來一定很難。更何況每次想減肥都是受到刺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