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3/31 16:55

前陣子發生多起過勞死案件,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心臟科醫師表示,許多過勞死案例,很多都是因為心因性猝死,而醫學統計,三分之二的非外傷猝死,都是心因性,心因性猝死的危險因子包括三高、抽菸、老化、還有遺傳等,就曾有病患家族,多人都是死於猝死,提醒如果有家族史,就要進行相關檢查及定期追蹤。(林麗玉報導)

前陣子新竹發生一名男護士,開車途中身體不適猝死,儘管緊急CPR急救,還是無法挽回生命,另外從去年至今,已經發生多起職場過勞死案件,這都可能與心因性猝死有關,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林中行說,所謂的心因性猝死,是指在沒有其他明顯原因下,因為心臟血管系統問題,突然意識喪失並在一小時內非預期性死亡,而統計上,三分之二的非外傷性猝死,都是心因性的,心因性猝死約八成,是

冠狀動脈心臟病,大部分是因為兩條以上的冠狀動脈阻塞,而冠狀動脈心臟病的危險因子,包括高血壓、糖尿病、高血壓、抽菸、老化、還有遺傳等,就曾有病患家族,多人死於猝死,如果有家族史,就要注意是否該進行相關檢測。心臟內科醫師表示,許多人如果有心律不整,大多自己平常不會發現,如果發現家人有人猝死,可以進行電氣生理學檢查,基因檢測等,要定期追蹤檢查,而預防心因性猝死,注意要注意預防三高、戒菸、可以有效減少心肌梗塞的發生,提醒抽菸及肥胖都會增加猝死機率,情緒上的壓力,也與猝死的發生有所關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