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男童罹罕病 食物全禁入口

4歲的小朋友正是愛吃的年紀,美國佛州有一名4歲小男孩卻因為罹患了罕見疾病,所有正常食物都不能吃,只能喝特殊配方的飲料充飢,不過他卻不吵不鬧,讓做父母的格外心疼。

午餐時間到了,4歲的賽勒斯打開冰箱,拿出自己的專屬飲料,看姊姊在一旁大啃三明治,賽勒斯卻一點也不心動,原來他患有一種叫做嗜伊紅性食道炎的病,對所有食物都會嚴重過敏,只能喝這種特殊配方的飲料補充營養。

嗜伊紅性食道炎這種病很罕見,而且不容易診斷出來,賽勒斯的爸媽花了3年半時間,好不容易才找出導致兒子吞嚥困難真正的病因。

為防止最糟情況發生,夫妻倆現在除了帶孩子上醫院治療,還嚴格限制他的飲食,沒想到原本超愛吃的賽勒斯居然不吵不鬧,十分配合,因為他還有最愛的保齡球,可轉移注意力。

目前賽勒斯每6個星期都要到醫院進行測試,以找出他能接受的食物,不過這種病沒辦法根治,賽勒斯恐怕一輩子都得跟它搏鬥。

孩子平安快樂地長大,是為人父母最平凡卑微的心願,但對罕病兒童家庭,卻也是最艱難的挑戰。(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