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某個友人一遇到我就問我:什麼是愛?愛到底是什麼感覺?一剛開始沒想太多,就回說愛就是習慣,愛就是家人,其實我對愛情也很茫然,應該也不算茫然,應該說不敢對自己坦承罷了。

 

我覺得愛,就是無私的愛,就是可以讓你毫無預警的進入你的內心世界,愛是可以互相包容,可以接受對方所有的一切,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而不是一直忍受對方,等到忍不住了就爆發出來。

 

朋友也接著問我什麼是包容?什麼是容忍

 

朋友出國回來後,發現不想再過這樣的生活了,不想在把自己侷限在小小的生活圈,朋友熱愛工作也熱愛看書,他覺得無法把心放在對方身上,無法給對方想要的生活,昨晚,一起吃飯,一起聊過去的事情,一起流淚,一起笑,一起接受變成一般朋友,朋友說這是和平分手,每當分手就很霹靂趴拉哭一場,當然會覺得輕鬆多了,覺得巨蟹座很奇怪,怎麼可以裝作那麼鎮靜,一點感傷都沒有。或許,巨蟹座就是會成全,並不認為你為了工作為了研究,相處時間少了點,支持你所決定的一切,就算你決定要分手,也會成全你想要的。

 

我說,如果是環境變了,工作忙錄了,而沒有多的時間陪伴對方,這不算變心吧?除非是你自己故意把對方推在門外,一個人的心裝滿的空間是有限的,想要把心思撥一些給工作,當然陪對方的時間也會相對變少,但是,如果真的在忙碌,還是會想要知道對方的一切,總還是想知道對方現在在做些什麼,總是想要打電話給對方聽對方的聲音,我想,這就是愛吧。

 

巨蟹座很奇怪,給人感覺是那樣心平氣和自說分手,卻在每次分手的夜晚,都會暗自躲在棉被哭泣,我想朋友的另一半應該也是這樣啊,我從來不在對方面前哭泣,除非沒地方躲了。我只想要讓對方快樂,我不想要因為我對方錯過任何機會,我也不想因為我讓對方的決定改變。我也曾經問過對方,你們喜歡對方嗎?你們在一起嗎?如果你說你們在一起,我一定會成全你們。但是你們為什麼學不會成全我?

 

朋友喜歡對方工作認真的時候,對病人的照顧無微不至,也不像其他同事一樣喜歡聊八掛,但是,現在覺得對方好可憐,朋友很少,沒有聊天說心事的對象,覺得沒有多餘的時間陪他,覺得對方在朋友面前應該更大方一點,可以更融入朋友裡面。當然,我一直相信著,在一起的理由往往都是分手的理由。因為我一直希望對方是一個很會交際應酬的人,對朋友的禮貌周到的人,是一個人緣很好的人,但是我可能在一起久了,會希望對方能多陪我一點,對方可以把心思放在我身上,因為我會吃醋,可能會因為這樣分手。

我問了朋友,你有第三者嗎?朋友接著問我,如果有第三者是跟對方不同個性的人可以在一起,那我算喜歡第三者嗎?我說,那只不過是想試試看這樣的個性到底試不試合你,如果你沒有覺得有心動的感覺,如果沒有無時無刻想知道對方做什麼,那不算喜歡吧。朋友說,戀愛好像賭博,賭看看那一段愛情是你想要的。

 

我覺得如果一段感情沒有遐疵,是不會有第三者的介入,即使出現的對方是你夢寐以求的也不會心動的。

 

朋友又問說,那我現在不適合在一起嗎?算是個性不合?我也不知道,個性不合對我來說是一種藉口,任何一個理由都可以說是個性不合,那只是沒有愛,不會包容對方,如果對方跟我說感覺變了,不愛你了,我反而是更可以接受的。

 

或許,有時候跟個性有關吧,我很專情,也不花心,也不爛情。我覺得我喜歡一個人可以喜歡到底,就算有更好的條件出現,我也毫不動情,但是我可以結束一段感情後,又接受另一段感情,當然我也可以很喜歡到底。朋友卻可以很容易被第三者煽動,結論是,巨蟹座是最專情的。XDDDDDD

 

巨蟹座最大的缺點就是給對方太多的安全感,給最方的愛被視以為常,這也是為什麼我不敢再接受感情,因為…我不認為我可以得到別人對我的愛。

 

我想我已經失去愛人的資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