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12/04 22:16

高血壓是現代人常見的疾病,大多數患者得長期依賴藥物來控制血壓。不過現在澳洲醫療團隊找到更好的治療方法。只要經過45分鐘的無線電波治療就可以有效降低血壓,不用再吃藥。

退休老師蘭德有30多年的高血壓病史,由於她對於常用的降血壓藥物,幾乎都會產生過敏反應,因此長久以來都無法擺脫宿疾的糾纏。直到最近她接受一項實驗中的新療法,才終於可以不靠服藥就把血壓降下來。

治療過程醫師會先在病人鼠蹊部開洞,從股動脈插入一段導管深入腎動脈,然後將導管通上低功率的無線電波,灼燒控制血壓的腎神經讓它壞死,體內主要動脈就會跟著放鬆,達到降血壓的功效。 整個過程只要45分鐘。

不過也有醫生擔心治療過程可能會破壞血管,造成血管狹窄、甚至影響腎臟其他功能,因此還有待更長時間的臨床實驗來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