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7/01 12:30 

(路透波士頓30日電)美國研究人員今天表示,睪固酮治療或許有助於年長男性建立肌肉質量,不過對不常動的人來說,卻可能造成心臟疾病的風險。

這份麻州研究是由新英格蘭的「醫學期刊」(Journal of Medicine)提出,研究在進行到第6個月時被迫暫停,因為相較於每天在肩膀或上臂塗抹安慰劑凝膠的患者,使用賀爾蒙凝膠的男性出現太多心臟、呼吸和皮膚問題。

波士頓大學醫學院哈辛(Shalender Bhasin)博士在電話訪問中說:「我認為,這份研究對年長者睪固酮的安全性,提出很重要的問題。」

睪固酮也就是所謂的男性賀爾蒙,它的分泌會隨著男性年紀漸長而減少。健康男性補充睪固酮可以建立肌肉質量和強度,並降低失能的風險。

這是第1個評估睪固酮對65歲以上男性是否有效的實驗,這些男性罹患行動問題,像是無法走過2個街區或爬10級階梯。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