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6/30 00:20 鄭竹雅

00.jpg 

(法新社華盛頓28日電) 美國政府今天公布的研究發現,服用糖尿病藥物梵帝雅(Avandia)的病患,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高於使用其他糖尿病藥物的人。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分析結果,與近來連串研究的發現一致。這些研究引發各界對該藥物的疑慮。銷量奇佳的梵帝雅學名為羅格列酮(Rosiglitazone)。

研究發現,羅格列酮與心肌梗塞風險增加28%至39%有關。這種藥物1999年獲准上市,治療第2型糖尿病患者的高血糖症。

  克里夫蘭醫院(The Cleveland Clinic Foundation)的尼森(Steve Nissen)與伍斯基(Kathy Wolski),分析研究針對3萬5531名病患進行的56次試驗,得到上述結果。其中1萬9509人服用羅格列酮,另1萬6022人服用控制藥物。(譯者:中央社鄭竹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