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6/28 14:31 王國強/台北報導

60歲的陳老太太,為了控制血壓,必須長期服用降血壓藥,由於日前新聞報導指出,ARB藥品恐增加罹癌風險,讓陳老太太一度考慮想暫時停藥!所幸在諮詢專業醫師後,了解藥品本身與罹癌風險增加並無關聯,也明白擅自停藥可能會產生更大的健康問題,現在陳老太太一如往常固定服藥。醫師提醒,患者如有問題最好先詢問專業醫師,勿隨意自行停藥。

據了解,目前台灣高血壓人口超過四百萬人,降血壓用藥使用普遍,當外電報導ARB藥品可能提升1%罹患癌症風險的報導露出後,讓許多高血壓患者感到惶恐不安。台灣高血壓醫學會秘書長暨台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王宗道呼籲,該項研究受試者罹患癌症的比率低,且迄今仍沒有一致結論,患者應與醫師討論病情,切勿因為新聞而自行貿然停藥,以免延伸其他更嚴重的健康問題。

根據衛生署資料統計顯示,整體高血壓民眾的血壓控制率僅有四成,醫師提醒,高血壓患者若對藥物存有疑慮,可主動向醫師詢問,以免自行停藥增加腦中風的風險。目前衛生單位也尚未接獲任何此類藥物的不良反應通報,請大家不要因為過度反應而耽誤病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