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6/03 20:26

(路透華盛頓2日電)加拿大醫生今天在一份報告中指出,低劑量的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藥廠糖尿病藥物Avandia,搭配metformin使用,可以預防糖尿病,又不會引起常見的副作用。

研究人員在醫學期刊「刺胳針」(Lancet)中報告,服用半劑Avandia加上metformin藥丸的二合一藥物,有助糖尿病前期到全面第二型糖尿病的病人降低2/3發病風險。 

研究人員發現,服用二合一藥物的人4年後罹患糖尿病的機率是14%,相較之下,服用安慰劑的罹病機率是39%。

領導研究的多倫多大學西奈山醫院(Mount SinaiHospital)辛曼醫生(Bernard Zinman)說,和Avandia同類的競爭藥─武田製藥(Takeda)的Actos,可能也有相同功效。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