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5/27 16:35

衛生署台東醫院最近一週來發現兩例巨大膀胱結石患者,泌尿科主任許維愷醫師指出,膀胱結石大多數是因為個人因素導致,包括飲食習慣,生活作息與相關慢性疾病,預防之道就是多喝一口水,少吃一撮鹽。( 張南雄報導)

衛生署台東醫院泌尿科主任許維愷表示, 門診經常有病患抱怨都是遺傳造成結石,因而不思索個人的飲食習慣,甚至當醫師告知結石是可以預防的,還有人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許維愷說,泌尿系統的結石確實是百分之百可以預防,他提出證據表示,國內目前有超過六百位的泌尿科專科醫師,至有今還沒有聽說哪一位泌尿科專科醫師曾經得到結石,他強調,只要知道結石形成的原因,避免這些因素,當然結石不會上身。( t) 許維愷醫師進一步出,泌尿科醫師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多喝一口水,少吃一撮鹽。這就是最簡單的預防之道,如果能搭配均衡飲食少油膩那不僅可以遠離結石,以可以跟三高說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