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每次都是要等到失去才會想要珍惜
 
過去的我 ~總是不在意自己的身體
但是~在醫院看過好多面臨生離死別的場景
還記得當初還沒有臨床經驗的時候
第一個接觸的病房就是癌症居多的樓層
一剛開始只是並不想要看病人插管
感覺要到生命的盡頭似的
發現插管是延續生命的開始
開始習以為常~
 
直到有一天   臥床已久buccal cancer (頰癌)病人的家屬
突然說,不想繼續給病人做任何治療以及牛奶的供給
因為病人狀況變差  身體呈現水腫現象
我卻不知道所挫~ 我只是一直不想放棄病人
家屬不捨~親友不捨~但是卻是可以讓病人安然離開
不會有再任何痛苦
不會有任何人離開
慢慢接受家屬的用心
我想在適當的時候做適切的關心是很重要的
這也是一種學習~
 
有時候會想~
萬一爸爸或者媽媽其中一位親人離開的時候
天會不會就此變成世界末日了
爸爸跟媽媽可以算是身命共同體
少了其中一個怎麼辦
慢性病~癌病~總是天天在接觸
天天總是聽到新診斷的病人
可能就是自己或者是身邊的親人
 
前一陣子知道朋友的媽媽在住院
只是沒想到再關心的時候
朋友跟我說~以後沒有母親節了
心裡有些許感傷
也不知道怎麼安慰一個人
我是一個不會表達自己情感的人
我只是想陪朋友走過這一段
雖然我沒有辦法說笑話讓你很開心  但是我可以給你溫暖的擁抱
雖然我沒有辦法扛起你肩膀的重擔  但是我的肩膀可以讓你依靠
雖然我沒有辦法陪你走過這些日子  但是我可以牽著你走向未來
其實我只是想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