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4初5上班後的最後一個晚上,因為很下個毛毛雨,朋友們為了從彰化載我回去台中,嘴巴喃喃自語說一定要吃控肉飯以及大竹肉圓

但是時間太晚了,控肉飯該開的還沒開,該關的就關了,肉圓就更別說了 。我以為就會這樣落幕了。

初6終於可以不用上班,好好的睡一覺,但是...十一點多就接到電話說要集合,也不知道是為了做什麼集合,在家裡就吃了大碗的地瓜稀飯+兩個荷包蛋+一匙肉鬆

一到了集合地點,二話不說就跑去彰化去肉圓

第一站:大竹肉圓   圖片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panyulin0714/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彰南路二段106號
電話:04-7382284
營業時間:上午8:00到晚上9:30

大竹肉圓顯然屬於比較傳統的肉圓,我覺得皮很Q,內餡是肉加筍丁。而且肉圓還沒漲價喔!

彰南路上的肉圓店可是滿街都是,但是生意最好的就是大竹肉圓。

大竹肉圓的開創始者-林金庫先生,1928年生,已經經營了五十多年了。其實剛開始他的職業並不是賣肉圓,而是幫人家做工,後來他覺得做工太辛苦,體力漸漸無法負荷,於是動起改做生意的念頭…

所以應該才會有肉圓庫的稱號吧~

有些人喜歡吃皮Q的有些人喜歡吃酥的~

所以就前往第二站:北門口肉圓 圖片來源http://blog.xuite.net/chiasa/blog/10682936

營業地址:彰化縣彰化市中正路一段494號
營業電話:0920-182200

 營業時間:早上11點至晚上8點

QQ 的肉圓皮經過略高的油溫炸過之後,變成了脆脆的口感
外脆內 Q 的外皮  加上米漿為底的獨家醬汁
口味是很棒的。

連續吃兩間肉圓比起來,個人覺得大竹肉圓的皮比較Q,北門口肉圓的皮很脆,但是不Q,我很喜歡吃脆的,但是油炸的東西真的對身體不好。

現在也比較不喜歡吃絞肉,北門口肉圓的餡是屬於肉塊的,口味也很獨特,但是價錢有點貴 35元/顆

今天吃北門口肉圓覺得沒有上次那麼好吃,不知道是中午吃太多東西了....還是怎樣

吃一大碗地瓜粥+兩顆肉圓+湯 

大家不知道是餓了幾天了,吃完北門口肉圓還隔壁攤的烤地瓜

受不了地瓜的誘惑,我又接著拿了一個來吃

會胖不是沒有原因的,應該也不會有人相信營養師也敢這樣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