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使用市售的牙齒美白相關產品,或者接受牙齒美白的療程後,可以選擇多吃些具有咀嚼口感且較紮實的蔬果,像是花椰菜、胡蘿蔔、蘋果、綠色豆子、芹菜、蘋果等,都可以維持牙齒美白的效果。

如果牙齒做過美白不久一旦吃錯食物或者抽煙,都有可能讓牙齒的顏色打回原形,因此齒色就會變的很難看,所以飲食格外重要,只要吃對食物可讓牙齒美白效果更持久,但是吃錯食物就會讓齒色很快就打回原形。

一般建議剛作牙齒美白療程後,避免抽菸,或過量食用醬油、紅酒、白酒、軟性飲料、藍莓,這些食物均會讓牙齒染色而影響牙齒的白皙度。

當我們在咀嚼蘋果、胡蘿蔔、芹菜、綠色豆子、花椰菜、胡蘿蔔、芹菜等蔬果時,上述食物可以促使唾液流動,也幫助擦洗牙齒以及平衡牙齒酸鹼值。像某些高鈣乳製品和起司也能幫助牙齒白皙持久。中含有乳酸的乳製品能助於預防蛀牙,而起司因為質地較硬,可幫助移除牙齒縫隙殘留的食物殘渣。

當你在接受牙齒美白的療程後,牙齒會變敏感及口腔組織容易受刺激等短暫性副作用,接受過量美白療程,有可能使牙齒砝郎質受到侵害,造成永久傷害。一般建議,先諮詢專業的牙醫師才可以使用牙齒美白產品,減少治療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