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210.jpg  

茭白筍有美人腿之稱,現在剛好是盛產期,茭白筍不單含有豐富纖維質,而且在國內研究有發現茭白筍含有菰黑穗菌,它具有減少人體細胞流失的效果,所以可以預防骨質疏鬆功效,另外茭白筍屬於蔬菜類,熱量很低,所以是減重民眾很好的選擇。

筊白筍正值盛產期,所以營養成分多多,豐富的纖維質可以避免宿便在囤積在體內,當然最重要的研究指出,筊白筍含有預防骨質疏鬆的菰黑穗菌成分。

在營養方面,筊白筍屬於高纖維蔬菜,每100公克的筊白筍含有2公克纖維質,當然也包括一般蔬菜的營養。

100公克的筊白筍只有22大卡,卡路里很低,是減重民眾的好幫手,營養師建議在烹調的時候可以帶殼水煮,可保留原味之外,也可避免營養素的流失。如果想要體重控制的人,可以試試整支筊白筍煮了以後,要吃的時候再剝皮沾一點醬油吃,這樣減少烹調用油的攝取,卡路里就會很低,高纖維蔬菜又可以增加飽足感。

 營養師強調,如想吃的健康,可以多選擇當季蔬菜水果,也可避免非當季蔬果容易使用農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