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許多人為了不想要節食及運動,總想出很多減肥的花樣,目前流行用醫療器材進行減肥,以電療器為最常見。電療器有短暫性的減肥效果,但是非專業醫療人員若操作不慎,可能會因電流太大引發皮膚灼傷、肌肉痠痛、橫紋肌溶解,甚至造成急性腎衰竭嚴重副作用。

為什麼電療可以減肥?

一般電療的低頻(0~1000HZ)能引起肌肉興奮,但無法穿透皮膚的阻抗及皮下脂肪,所以無法刺激想要瘦身的部位。中頻(1000~10000HZ)可以穿透皮膚的阻抗及不導電的皮下脂肪而到達能刺激的肌肉層,但是無法造成肌肉興奮所以無效。

而能達到減重的電療是屬於中頻的深度及低頻的有效治療值的新科技叫做脈衝調制中頻,目前使用在各大醫院復健科,也有醫院使用在局部朔身。

脈衝調制中頻機是利用電流使肌肉興奮能持續的強直收縮,使脂肉分泌一種脂肪酶,使皮下脂肪能產生酵素反應達到消脂的作用。脈衝調制中頻機有六條輸出線,每調輸出線會有2個貼片,所以最多可貼到12個部位,但是每個部位最多能貼4個貼片,大多都腹部、大腿、手臂。

使用脈衝調制中頻機腹部如果每週電療3次,持續4週,每個月平均約可消除150~300公克的腹部脂肪,並能提升代謝能力,而達到有效簡腹部消脂的作用。

如果想要達到健康減重還是需要靠飲食控制及運動,脈衝調制中頻機不適合使用在剛開完刀、孕婦還有心臟裝電子儀器設備的民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