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4/01 00:17 文/阿慶

暮春三月,天氣乍暖還涼,加以流感盛行,不少人因而染病臥床,咳嗽不停。吉兒身體一向健壯,但也難抵此波流感肆虐,但見他終日咳嗽不止,尤其是深夜,經常咳得上氣不接下氣,痛苦至極。

吉兒感冒後的第二天,我因急事必須使用他的電腦,在他的房間待了半天,沒料,當晚即感喉頭發癢,翌日並流鼻水、全身痠軟,疲倦至極。我知道我也染上流感了。為了不耽誤繁重的公務,我立刻去西藥房買了一盒成藥,但吃完後病情並未改善。

由 於感冒後伴隨而來的咳嗽非常嚴重,經常會突然從肺的深處發癢,而且一咳就是聲嘶力竭,上氣不接下氣,因此,我被迫不得不到附近的診所看診,並拿了三天藥; 但藥吃完後,咳嗽依舊,並無改善,因此,我又換了另一家診所拿藥,但同樣的,三天的藥吃完後,仍是「酷酷嫂」,依舊咳得滿臉脹紅、頭心發痛。為此,我不得 不轉到大醫院就診,醫師同樣開了三天的藥給我,但同診所一樣,吃完後也毫無感覺,仍然陷入長咳的痛苦之中。

很意外的,我發現吉兒早已不咳了。問他是吃什麼藥治好的,吉兒竟答以「麥芽糖」,他說,他感冒後,同事看他咳得厲害,要他買麥芽糖來吃;也就是當喉嚨發癢時,就含一點麥芽糖在嘴裡,讓它慢慢溶化,說也奇怪,喉癢的情況漸漸改善,沒幾天,咳嗽隨之不見。

由於吉兒的麥芽糖還剩半瓶,乃交由我服用,同樣的,每天都有緩解的感覺,幾天後,折騰了十幾天的咳嗽竟然被「連根拔起」了,真是料想不到。

由於最近流感盛行,咳嗽者眾,因此特將此段經過披露,供同病者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