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3/31 09:50 陳怡君

(法新社華盛頓30日電) 由3種藥物組合而成的雞尾酒療法,內含1種新型抗病毒劑,該療法顯示對治療C型肝炎(hepatitis C)有相當成果。

研究共同作者、來自底特律亨利福特醫院(HenryFord Hospital)的高登(Stuart Gordon)表示:「研究發現,這種藥物在治療C型肝炎患者有很大的進步,也提供潛在的治療方法,特別是對於先前藥物治療無效的患者。 

研究指出,1種稱做boceprevir的藥物,能有效治療C型肝炎。美國約有320萬C型肝炎患者。

研究結果刊登在今天出版的「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過去的傳染途徑可能是接觸到被污染的血液,現在還有共用古柯鹼針頭、或是和患者發生沒有防護措施的性行為。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Control and Prevention)估計,每年超過1萬2000人死於肝病、或和C型肝炎相關的肝癌。然而,目前尚無有效疫苗

大部分C型肝炎患者在患病初期好幾年都沒有任何症狀,等到發現時往往已對現存兩種藥物治療沒有反應。

Boceprevir是特別針對C型肝炎病毒、並避免病毒在人體內複製。(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