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3/29 12:12 莊瑞萌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日本研究人員經過老鼠實驗發現,紅茶含有具有可抑制腸道吸收脂肪功能。但由於民眾喜歡在喝茶時加入牛奶或糖,印度研究人員提醒,牛奶中的蛋白質容易中和紅茶吸收脂肪的功能,失去了原本的好處。

根據日本麒麟飲料公司研究人員矢島宏明利用老鼠實驗發現,紅茶含有的茶黃素與茶紅素,具有抑制老鼠體內脂肪累積功效,讓經常被餵食高脂肪食物的老鼠不容易發胖。不過,只要遇到牛奶蛋白質便會中和掉這項作用。對此,位於印度的茶葉研究協會研究人員布爾薩克表示,「如果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而失去這些功能,是相當可惜的事情。」

2009年德國拜爾斯道夫公司(Beiersdorf AG)也曾在《Nutrition and Metabolism》期刊上發表一篇報告指出,實驗結果證實中國白茶(white tea)具有降低體內脂肪細胞形成,或是分解現有脂肪的功能。

目前研究人員正進行提升茶葉中茶黃素和茶紅素含量的研究,未來更將進一步研究,如何降低茶葉被牛奶破壞營養的方法。

本次研究結果刊登在3月號《Nutrition》期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