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3/25 11:26

肝膽結石,問題大。正規治療方式,除了極少數能用去氧膽酸溶解之外,幾乎都得開刀解決。不過現在包括書上和網路上,都出現一種偏方,號稱連續六天喝蘋果汁,然後喝下瀉鹽和橄欖油、檸檬汁的混合液,就能在上廁所時,將結石一併排出來。只是對於這樣的方式,有民眾質疑,而專業醫師,更無法認同。

每天一顆蘋果,醫生遠離我,不過有聽過連結石都能靠蘋果汁來治療嗎?各大書局熱銷的就是這一本號稱只用喝的就能把肝膽結石給排出來。

方法簡單卻吊詭,第一天到第五天,每天喝下1000cc的蘋果汁,而且最好在餐和餐之間,說是蘋果酸能軟化膽結石。 接著第六天早上,直接喝完1000cc蘋果汁後,晚上六點,晚上八點,分別喝下250cc瀉鹽水,擴大膽管,之後十點,把200cc檸檬汁和125cc橄欖油倒在一起,用力搖晃後,一口氣喝下,號稱能軟化膽管,也促使膽囊分泌大量膽汁,把結石沖出膽囊,一張張照片,都是有人實驗後,拍照上傳。

偏綠色的小石子,民眾說這就是膽結石,但,真那麼神奇嗎?蘋果汁,它是不太可能去溶解膽結石,第二個,剛剛說的檸檬汁,大概也沒有辦法達到什麼膽管軟化的效果,而且我們所知道膽管和膽囊中間有一條細細的管子連通,它的直徑,大概是0.3公分左右,沒有醫學根據的療法,醫師實在無法認同。 不過要是偏方沒效,那排出來這些又究竟是啥?肝膽腸胃科醫師 張振榕:「就是一些食物的結晶吧,他可能一些吃進去的那些成分,那些成分造成一些結晶,醫師強調,膽結石還是得尋求正常的治療管道,否則光喝蘋果汁,想排結石,就怕一個沒弄好,反而愈來愈糟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