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2/24 18:50 林亭儀

印加藜麥.jpg 

(法新社玻利維亞柯亭波拉24日電) 數千年以來,藜麥生長於安地斯山(Andes)高海拔地區,印加人視之為神聖作物,而藜麥現今風靡全世界,還被稱為是未來的健康糧食。

藜麥生長於高海拔半乾旱地區,能適應嚴酷的氣候帶,且富含蛋白質及重要的胺基酸,因此為營養專家所青睞。

玻利維亞南部高地第3代農家子弟佛羅雷斯(Agustin Flores)告訴法新社:「我們從不生病,因為我們食用祖先流傳下來的藜麥。」

西班牙殖民者原本對藜麥不屑一顧,並因為「異教徒」儀式中使用藜麥,而一度禁止種植藜麥,印加人被迫改種小麥。

藜麥被稱為「穀物之母」,是印加人非常尊敬的作物。按照傳統,印加皇帝會以黃金打造的特殊工具,播種當季第一把藜麥種子。

但過去10至15年間,藜麥在西方料理大為嶄露頭角,也常被拿來當作義大利麵、義大利燉飯、奶油焗菜及塔布雷沙拉的食材

藜麥農協會負責人穆拉納(Epifanio Murana)表示:「鑑於其豐富的營養成份,藜麥現在已成為未來的糧食。」(譯者:中央社林亭儀)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