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12/01 15:09
00.jpg 

(路透紐約1日電)研究顯示,運動後食用高蛋白飲品,對年輕和上年紀的男性增強肌肉,可能均有幫助,而且兩者增加肌肉蛋白質的速度幾乎相同。

研究撰寫者荷蘭馬斯垂克大學醫學中心(Maastricht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的范龍(Luc JC van Loon)說,這項結果不同於一些研究推測,上了年紀不見得會減損身體消化和吸收食物蛋白質的方式。

范龍和研究團隊表示:「防止或減少與年齡相關的肌肉質量損失,需要進行有效的飲食方法。」

這項刊登在「美國臨床營養雜誌」(American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的研究,受試者包括24名平均74歲的老年男性,以及24名平均21歲的年輕男性,他們全是不常運動的人。

研究人員隨機將他們分成兩組,其中一組運動30分鐘,包括踩固定式自行車和輕鬆的強化運動,之後休息90分鐘;另外一組則利用同樣額外的30分鐘放鬆。

隨後兩組均喝下含20克蛋白質飲品,並不斷測量血液中各種氨基酸濃度。研究人員也在他們喝下蛋白質飲品前和6小時後,從每人大腿取下肌肉組織樣本,測量肌肉中蛋白質的變化。

總體來說,不論年輕或老年,運動組的肌肉蛋白質增強程度,比不運動組來得大。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