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11/19 18:16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疆人烤肉時,最愛放些孜然來增添風味,原來其中大有健康概念。美國研究人員最新研究指出,在高溫烹調各式肉類時,若能加入些許孜然粉、迷迭香等香料,即可降低致癌物質產生。

堪薩斯州立大學(Kansas State University)團隊將純牛肉與醃漬牛肉同時燒烤後,發現醃過的牛肉所含的致癌物質「雜環胺」比未經醃漬的肉低了40%。

進一步測試不同調味料後,更發現用孜然、咖哩以及迷迭香等香料醃漬的肉,所產生的致癌物最少。因此,研究人員也建議,民眾可在燒烤前,將肉品與孜然共同醃漬半小時,不但能增添風味,更可減少體內壞物質的生成。

過去研究證實,肉類若採煎、炸、烤等高溫烹調法,會產生名叫「雜環胺」(HCAs)的致癌化學物質,且此物質容易堆積在體內,將誘發人體罹患胃癌、結腸癌等多種癌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