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10/20 22:22

(路透紐約20日電)澳洲一項研究指出,女性不太可能因為在懷孕期間食用魚油,而避免罹患產後憂鬱症,也不會因此幫助腹中胎兒的心智發展。

不過,這份刊登在「美國醫學會期刊」(Journal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的研究表示,魚油或許有助降低早產的機率,而懷孕女性食用魚油的唯一副作用,是她們會比較容易打隔。

北阿得雷德(North Adelaide)婦幼醫院(Women'sand Children's Hospital)研究人員,針對每日補充多元不飽和脂肪酸DHA的影響進行測試;稍早的研究暗示,DHA有助改善懷孕情況。

他們對超過2000位懷孕女性進行研究,這些女性在懷孕後半期食用含DHA的蔬菜油或魚油;這個時期被認為是胎兒大腦成長的關鍵期。

 

這項研究所使用的魚油丸,含有800毫克DHA以及100毫克ω-3脂肪酸(omega-3 fatty acid)。DHA是細胞膜的構成要素,並且對大腦的發展特別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