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10/22 00:27 【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一份針對義大利北部7000多名30至74歲健康女性的追蹤研究顯示,攝取過量微量元素硒,可能增加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研究刊登在近日出刊的《BMC Public Health》。

該研究顯示,紅肉及魚是上述族群主要攝取硒的來源。研究指出,在追蹤時間內,該族群中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婦女每日攝取的硒大都超過55μg。

由於補充硒,曾在歐美造成風潮,學者提醒,攝取過多硒補充品或高劑量暴露於硒的風險在於可能增加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潛在風險,但仍需要更多研究釐清相關問題,相關議題也需要更多關注。

國際上有許多研究探討的地中海飲食中也含有大量硒,許多資訊暗示適量的硒有促進健康的效益。而柿子、南瓜、海產、瘦肉也含多量的硒。一般認為從天然食物中攝取適量的硒不會導致不良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