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10/22 00:27 【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在冷、熱氣溫交替多變化的時節,民眾最常發生上呼吸道感染及流行性感冒等疾病居多,癌症希望協會表示,在防禦流感之際,因淋巴癌初期症狀與感冒相似,謹記淋巴癌的「燒、腫、癢、汗、咳、瘦」6大症狀,隨時自我檢測才能早期發現、積極治療。

癌症希望協會理事謝政毅醫師表示,淋巴遍布人體全身,因此,淋巴癌和其他癌症不同,一旦罹患,癌細胞可能遍布全身,民眾常誤以為淋巴癌是不治之症,其實淋巴癌只要早期發現、積極治療,是少數可以完全治癒的癌症。

以癌症希望協會從所服務的淋巴癌病友中發現,病友在疾病診斷確定前,出現最多的症狀分別為腫(腫塊)、燒(發燒)、汗(盜汗)、瘦(體重下降)、咳(咳嗽)、癢(皮膚癢),因部分症狀與感冒相似,為避免民眾混淆而延誤治療,癌症希望協會也設置淋巴癌宣導網站、播放淋巴癌宣導短片,更多淋巴癌的資訊,歡迎民眾上網搜尋08i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