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10/20 09:25

最新臨床試驗發現,生育三烯醇能降低人體內的三酸甘油酯含量

新加坡2010年10月20日電 /美通社亞洲/ -- 新加坡科學家發現,維生素E的家族成員「生育三烯醇」(Tocotrienols)能有效降低血液中的三酸甘油酯含量。高三酸甘油酯含量與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和代謝性疾病有密切關係。

科學家發現,從棕櫚油中天然提取的 Gamma 和 Delta 生育三烯醇,在補充使用兩個月後,能有效降低人體血液內28%的三酸甘油酯含量。此外,從使用生育三烯醇治療的受試者所進行的雙盲、安慰劑控制的人體試驗顯示,平均體重、體脂肪量、體脂肪率和腰圍測量均有下降趨勢。因此,這項研究指出以生育三烯醇作為對抗肥胖的天然藥方的可能性。

此項研究結合了新加坡 Davos Life Science 的科學家、馬來西亞棕櫚油局以及日本 Phytopharma 公司的研究人員共同合作,並在日本動脈硬化學會(Japan Atherosclerosis Society)著名的刊物「動脈硬化和血栓形成」2010年10月份的期刊中刊載此一研究。該研究收錄了 20 位具有邊緣性高膽固醇血症的受試者,並於日本 Takara Clinic 進行研究。受試者在基礎期並未接受任何降低膽固醇的藥物治療。

Davos Life Science 的生育三烯醇研發部主任 Daniel Yap 醫師表示:「其他研究顯示,魚油中的一種多不飽和脂肪酸—二十碳五烯酸(EPA)具有降低三酸甘油酯的功效,且經日本衛生局核准得以用來治療高脂血症。該研究指出,生育三烯醇比 EPA 具有更顯著降低血清三酸甘油酯的功效。更重要的是,生育三烯醇並無顯示有任何的副作用,由此表示其可能成為一種有效降低三酸甘油酯的天然藥方。」

三酸甘油酯的含量升高是判定代謝症候群的一項危險因子,與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中風的危險有密切關係。該研究發現,Gamma 和 Delta 生育三烯醇首次能降低三酸甘油酯的含量,直接抑制產生三酸甘油酯(SREBP1/ 2、DGAT2和 APOB100)的基因,顯示生育三烯醇能直接調節人體內的三酸甘油酯的合成。同時,這種向下調節也轉化為減少運送三酸甘油酯的脂蛋白(VLDL和乳糜微粒)含量,而脂蛋白是一種分佈在人體內的脂肪。該研究亦支持其體外試驗的研究發現,從老鼠模型及人體臨床試驗均可顯示生育三烯醇降低三酸甘油酯的功效。

此外,該研究還指出,生育三烯醇能抑制動脈硬化的發展。動脈硬化是指因低密度膽固醇(亦稱為「壞」膽固醇)氧化而在動脈中堆積形成的脂肪斑塊的一種醫學病徵。研究結果發現,Gamma 生育三烯醇可誘使排出低密度脂蛋白受體,進而提昇清除血液中低密度膽固醇的效力。這即是達到健康血脂水平的關鍵所在。

新加坡 Davos Life Science 執行長 Arthur Ling 先生表示:「我們的研究顯示,生育三烯醇很有可能用來預防或治療代謝綜合症。此研究進一步證實,天然的生育三烯醇比維生素E具有更強大的功效,它擁有獨特的健康益處,是維生素E共同型式Alpha型(alpha-tocopherol)無法所及的。」該公司是專門從事生育三烯醇的研發與生產。

關於 Davos Life Science

Davos Life Science有限公司成立於2004年,主要從事分離和淨化天然生育三烯醇,用於補充劑、功能性食品、個人護理與醫藥製劑方面的製造。Davos Life Science 以「Natural e3」的名稱來行銷其生育三烯醇產品。該名稱具有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食品安全規範的 GRAS資格。該公司建立了全球最大的生育三烯醇研發中心以及世界最大的天然生育三烯醇製造廠。欲了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www.davoslife.com

消息來源 Davos Life Science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