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10/18 21:15

00.jpg 

獨家報導,很多民眾會把吃不玩的菜,沒放冰箱留到隔天加熱再吃,但是提醒您,這樣可能會吃出問題。有醫師說,因為綠色葉菜類中,含有農菜殘留的硝酸鹽,如果配上隔夜的海鮮,一起加熱、可能會產生致癌的亞硝胺、罹患胃癌的風險增加兩成。

掀開報紙,餐桌上放著昨天剩下來的菜,中午再放進鍋裡,加熱一下繼續吃,小心了胃癌可能就會找上你,尤其是一口青菜,一口海鮮,通通都是昨天吃不完的,天氣冷就放在餐桌上,青菜經過一夜,不斷滋生細菌,再配隔夜的海鮮吃下去,就形成致癌的亞硝胺亞硝酸鹽,提高胃癌的風險。

看看這罐白色粉末的,就是亞硝酸鹽,光是吃進去20G一小口的量,就會呼吸困難,如果拌在菜裡混著吃,就等於是慢性自殺,不只這樣,沒加熱完全,也容易出問題,確保飲食安全,洗菜可不能偷懶,減少農藥的殘留,而且當天煮的菜,最好當天吃就吃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