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10/02 20:05 陳政一

(法新社華盛頓1日電) 美國乳品業支持的研究人員表示,飽和脂肪被認為是造成心臟病發作和其他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這是不公平的。

他們說,不應將動脈阻塞歸咎於全脂牛奶和乳酪,反之,人們應該降低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並多吃魚─以及一杯牛奶。這是「全球乳品論壇」(Global DairyPlatform)所要傳達的訊息,這個組織宣揚在10月號Lipids期刊刊載的一系列研究文章。

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食品科學教授傑爾曼(Bruce German)表示:「儘管脂肪和飽和脂肪過高的飲食,和心血管疾病風險增加有關,假定飽和脂肪任何程度的攝取量都有害是過度簡化,且未受科學證據支持。」

乳品業說,攝取飽和脂肪對心血管疾病風險影響有限。他們多年來一直表示,飲食建議認為飽和脂肪是導致心臟病發作、中風和高血壓的主要原因,這是錯誤的。

不過美國心臟學會仍建議,每日所需的卡路里,來自飽和脂肪的不得超過7%。飽和脂肪以自然的方式存在許多食物中,包括肥牛肉、肥豬肉、奶油、牛油以及其他乳製品。

美國心臟學會表示,譬如說,每人每天如果需要2000卡路里,來自飽和脂肪的就不應超過140卡路里,這相當於約16公克飽和脂肪。

學會建議,總脂肪(total fat)攝取量不應超過每日所需卡路里的35%,其他脂肪應來自堅果、魚類和植物油,這些都是單元不飽和脂肪(monounsaturatedfat)和多元不飽和脂肪(polyunsaturated fat)的來源。(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