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10/01 16:53 莊瑞萌

00.jpg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看似不起眼的藍莓可能是血管健康的好幫手!根據美國農業部委託研究計畫顯示,經過老鼠實驗後發現,藍莓可以改善動脈粥樣硬化症狀,進而可減少罹患心臟相關疾病與中風機率。

美國阿肯色大學研究人員利用30隻實驗室老鼠,其中一半的老鼠研究人員會在食物中摻入一定份量藍莓粉(約半杯新鮮藍莓量)期間長達20週,之後再測量所有老鼠大動脈脈粥樣硬化大小,結果發現曾吃進藍莓的老鼠,大動脈脈粥樣硬化大小減少58%。

研究人員也指出,稍早的研究也曾證實,藍莓在對付心臟疾病可能也能發揮一定效果,這次研究,更進一步證實藍莓對血管硬化具有改善的效果。阿肯色大學研究人員表示,所有接受實驗的老鼠體內因都缺乏原脂蛋白E (Apolipoprotein E),因此容易形成動脈粥樣硬化病變,未來研究人員更將進一步研究在早期嬰兒時代,如果吸收藍莓是否能減少日後血管硬化機率。

動脈粥樣硬化是指在人體大、中動脈血管中,佈有一層像小米粥一樣的油脂,血管內徑因而變細,同時彈性減低,因此較容易產生心血管相關疾病的發生。

本次研究結果刊登在《Journal of Nutrition》期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