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9/29 09:27 編譯組/報導

最新研究顯示,每天服用抗氧化物與礦物質等營養補充劑的人,罹患致命皮膚癌「黑色素瘤」的風險可能較高。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位於法國波爾多的「國立罕見皮膚疾病中心」,讓志願受試者服用含維他命E、抗壞血酸(維他命C)、β胡蘿蔔素、硒與鋅的補充劑,發現受試者罹患黑色素瘤的機率是服用安慰劑者的4倍。而且女性風險可能高於男性,因為女性皮下脂肪較多,而抗氧化物與維他命主要儲存於脂肪內。

2007年研究顯示,在1萬3000名成人中,每天服用營養補充劑以保持健康的人,罹患皮膚癌風險反而較高。後續研究則證實,若患者停止每天服用補充劑,增加的風險幾乎都消失。

科學家呼籲罹患皮膚癌風險較高的人,例如皮膚白皙者或過度曝曬於陽光下的人,應該避免服用補充劑。

此研究結果可能會升高對過度使用維他命的疑慮,但科學家並不認為服用維他命會引發惡性黑色素瘤,而是加速腫瘤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