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9/21 09:46 編譯李致嫻/報導

最新醫學研究指出,造成呼吸道感染的AD36腺病毒可能與童年肥胖有關,感染過這種病毒的孩童易胖,但其中因果關係和機制仍未確定。

加州大學研究124名8歲至18歲的孩童,其中半數BMI值被界定為肥胖。研究人員發現,這些孩童19人體內有AD36腺病毒抗體,其中15人屬於肥胖群組。這項研究也點出成人肥胖與AD36腺病毒之間的關聯,但這種病毒影響人類體重的機制仍不得而知。

加州大學醫學院教授史威瑪(Jeffrey Schwimmer)表示,「很多人認為,肥胖是自己或家人的錯。這項研究未來可協助預防或治療肥胖。」

英國布里斯托大學糖尿病與新陳代謝教授漢米敦‧席爾德表示,這是一項有趣的研究,但只顯示這種病毒和肥胖有關聯,也可能是胖子較易得到AD36腺病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