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8/12 00:07 【記者陳元春/台北報導】

過敏是遺傳,但患者是否會發病則跟環境、飲食、壓力等因素相關,署立台北醫院小兒過敏科醫師王怡人昨(十一)日指出,婦女懷孕末期與嬰兒早期,少吃花生堅果、牛奶、雞蛋等高致敏食物,有助減少寶寶過敏機會。

署立台北醫院小兒過敏科醫師王怡人指出,國人常見的過敏問題包括氣喘、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等,而造成國人過敏盛行的原因與環境、食物等,均有關係。環境的過敏原舉凡塵�、蟑螂、黴菌、花粉或貓、狗等動物毛,至於食物的過敏原則包括牛奶、雞蛋、花生、奇異果等。

衛生署台北醫院小兒過敏科醫師王怡人昨天因而建議,若婦女懷孕期能少吃高致敏性食物,舉凡花生堅果、牛奶、蛋、芒果、奇異果、帶殼海鮮,有助降低新生兒發生過敏。亦建議嬰兒早期也應避免吃上述高致敏性食物,且別在寶寶六個月內就讓他吃副食品,以免增加過敏機會。

小兒過敏科醫師王怡人另補充,民眾日常少吃油炸類食物與冰品,可分別避免增加體內發炎物質、引起氣管劇烈收縮,同樣有助降低過敏發生。

而除上述可避免食物,醫師王怡人說,民眾日常適度補充益生菌,有助預防腸胃道或異位性皮膚炎,吃魚油則可降低體內發炎物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