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7/16 03:02 潘勛/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潘勛/綜合報導】

美英醫學界指出,飲用茶或咖啡、食用胡桃、規律運動、多曬太陽,攝取維生素D、E,都有助於防治老年失智症(阿茲海默氏症)。

「老年失智症國際大會」十日起在夏威夷召開,美、英醫學界在會中提出防治老年失智疾病的研究成果。加州大學專家們指出,六十五歲以上老年人若固定飲用茶,失智跡象比起都不喝的人,要少三七%;而每周喝咖啡至少五次的人,記憶力衰退的情形則比不喝的人減少二○%。紐約「發展障礙基礎研究所」則指出,經研究小鼠發現,富含胡桃的飲食可大為改善學習力及記憶力。

良好生活方式也能減少得病危險。麻州波士頓大學醫學院一項針對一千兩百名平均年齡七十六歲老人的研究指出,老年人做溫和運動如打高爾夫或慢跑,得失智症機率會減少四○%。運動量最少者,罹病風險比平均高四五%。

花時間曬太陽也能很有功效。英國艾克希特(Exeter)大學研究三千三百多名六十五歲受測者,發現缺乏維生素D的人,罹患老年失智症的機率高出將近五倍。有些食物如高脂魚類及蛋類含有維生素D,但人體大多數維生素D是陽光曬到皮膚後產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